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桐城市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09:38:1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月24日下午,桐城市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监委委员程昌中到会指导,市残联党组书记雷龙中主持会议。

  会上,雷龙中代表市残联党组,严格对照“六个带头”,并纳入依法办事情况和压实“一岗双责”情况,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分析根源,针对性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程昌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残联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细致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快转化学习成果;二是提升担当作为,不断适应时代发展,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三是尽心为民惠民,主动抓实做细各项基本工作;四是从严治党管党,落实“一岗双责”,突出问题整改见实效。

  最后,雷龙中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通过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安庆市和桐城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整改落实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市残联将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一揽子推进班子整改事项和个人整改事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在措施上不打折扣,在质量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落到实处。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全力谱写奋斗新篇章。市残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残疾人事业发展、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桐城贡献残联力量。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李欢欢;核稿人:章倩;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