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四个精准促就业倾心帮扶暖意融

发布日期:2023-02-27 17:22:0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月24日下午,户外春寒料峭、花叶纷飞,安庆绿地铂骊酒店有限公司的三楼会议室里洋溢着融融暖意,来自市区40名残疾人正在参加该企业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企业针对自身经营特点,设置了餐饮、保安、消防、客服等多个工作岗位,23名残疾人现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这是市残联继安庆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徽继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之后,为残疾人对接的第三场“点对点”精准残疾人招聘服务。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为深入做好春节前后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市残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四个精准促进残疾人就业。

  一是精准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实现就业。联合人社部门举办“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大型招聘会,持续开展“新春天天招”、“点对点招聘  心连心服务”等系列招聘活动,提供岗位超过4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65人。

  二是精准掌握求职需求,建立帮扶台账。加强残疾人就业与职业培训实名制管理,通过走访摸排、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市区1336名就业年龄段未实现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全覆盖跟踪服务,摸清就业情况,做好状态记录,提供“全流程”就业服务。

  三是精准匹配岗位信息,助力企业用工。在定期与市人社部门交互用工单位用工需求信息的基础上,逐一联系用人单位,征集、开发残疾人岗位,实施精准匹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截至目前累计为市区11家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6人。

  四是精准实施就业帮扶,加大援助力度。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推送残疾人就业岗位信息、帮助残疾人知晓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援助月期间,对市区63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兑现政策帮扶。

  (撰稿人:余意;核稿人:陈卫东;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