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十里铺乡精准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2 17:18:5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扎实推进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实施,切实减轻困难精神残疾人的生活负担,大观区十里铺乡残联通过全面宣传、认真摸排等方式精准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乡残联召开惠残民生工程部署会,发放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彩页、网格群、宣传展板,以及上门评残、残疾人入户走访、各类宣传日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

  二是摸清救助底数。结合残疾人证办理系统,为各村居提供精准的人员信息,要求各村居残联对办证系统人员进行入户核查和需求登记,严格落实个人申请、乡级初审、区级残联复核的办理流程,细化档案管理,做到一人一档, 确保补助对象应助尽助,一个不漏。

  三是严格把关,强化质量。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对于不符合标准的予以退出;对送报材料不规范要求重新梳理,确保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材料审批流程。截止2月中旬,2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申请表格及相关申报材料已填写、收集整理完毕,经乡残联初审后已上报大观区残联审核,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精神残疾人都能享受药费补助

  (撰稿人:於祥; 核稿人:陆宝英;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