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宜秀区大桥办胡海云:惠残民生温暖残疾人的心田

发布日期:2023-03-03 17:49:5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胡海云,家住大桥街道苏岗社区。2017年因患癌症导致身体一直都不好,疾病让我丧失了劳动能力,也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家里一度变得家徒四壁。我有个儿子,今年已经21岁了,但祸不单行,他不幸患上了精神方面的疾病,这让我们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只能依靠丈夫打零工的微薄收入支撑,日子过得很苦,生活的重担压得丈夫喘不过气来,看着丈夫愁眉不展的样子,我的心也一度跌入了谷底。

  社区干部在了解了我家的情况后及时帮我申请了农村低保,并向我宣传了残疾人“两补”的政策。今年3月份,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通过走低保政策流程,我给儿子办理到了残疾证,后来通过评残专家评定,儿子最终被评定为精神二级残疾。现在我每个月可以领到580元的低保金,这让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另外,大桥街道和社区干部又积极为我们申请到了每月80元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每月80元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感觉生活一下子好转了,也让我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胡海云面对残联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惠残民生温暖残疾人的心田。真的很感谢大桥街道办事处和砂桥社居委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鼓励和照顾,我将一直心怀感恩。也特别感谢民生工程带给我们的帮助,真正让我们受益,现在我的生活已逐渐步入正轨,日子也有了盼头。这些都归功于民生工程,让我们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希望。

  (撰稿人:陈佳慧 吴晓慧;核稿人:朱丙夫;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