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新时代扶残助残文明实践 |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06 10:50:3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上午,市残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和市辖区各区残联在科技广场开展3·5学雷锋暨新时代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活动中,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庆市第六人民医院和爱尔眼科的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血压测量、心理咨询等,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们的疑惑,提出相关诊疗建议。盲人按摩师们为现场的群众进行推拿按摩,帮助他们消除疲劳,并对颈椎、腰椎等常见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立了咨询台、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知识手册》《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指南》等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宣传惠残助残政策,讲解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残疾人就业政策、残疾儿童康复等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单页800多份,志愿服务400多人,切实提高了居民们对各项惠残政策的知晓度,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残联将在深化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上下功夫,壮大服务队伍,坚持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实践中传递文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撰稿人:陈卫东,核稿人:陈卫东,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