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三措并举”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3-03-07 17:11:2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023年2月28日至3月3日,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湖南省衡阳市举办。安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璐作为安徽省代表队选手参加本次竞赛,与全国各地的64名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分为6个小组展开激烈角逐,通过个人陈述、必答题问答、情景展示三个环节,获得第三小组第六名的好成绩,被授予“职业指导模范”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以安庆市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为主要对象,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推动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的稳步提升。

  一是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新培训方式和手段,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推行企业下单、机构接单、残疾人点单、政府买单的“四单式”专项职业技能培训模式。逐步打造残疾人特色培训品牌,积极培育保健(医疗)按摩、精神智力残疾人职业重建、电商培训基地等培训项目,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就业转化率。

  二是加强残疾人就业数据信息化建设。把残疾人培训需求、培训登记、就业情况等基础工作实行网络化管理,全面推进残疾人就业信息建设。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并行,建立线上和线下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体系,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的数字化应用。

  三是提升就业服务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组织建设,每年组织开展全市就业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设置残疾人就业政策学习、法律法规解读、业务指导等培训内容,更新服务理念、改善服务环境、规范服务流程,将残疾人职业指导的专业化服务内容融入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实践,针对不同类型残疾人个性化需求,初步形成了“一人一策”的精准化就业服务模式,大幅提升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撰稿人:刘璐,核稿人:陈卫东,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