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宜秀区眉山村开展扶残助残民生工程“回头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7:43:3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3月份以来,宜秀区大桥街道眉山村残联与眉山村卫生室对20名精神障碍患者全部进行了回访。通过回访提升了民生工程服务质量,深入了解精神残疾人药补的实施效果,提高了“精补”项目满意度和知晓率。

  享受扶残助残“精补”项目对象全部入户走访。一是村医带上仪器开展体检,了解精神障碍患者的身体与心理情况。二是询问服药情况。了解受助对象是否能够按时服药和服药后的效果等情况并叮嘱监护人加强日常护理,督促按时、按量服药。三是核实资金情况。工作人员一一询问,药费补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收到。四是宣传惠残政策。积极向残疾人亲属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政策,耐心解答他们对政策的疑问,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该项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五是加强防疫宣传。针对春期流感等疫情,向残疾人家属宣传防疫知识,希望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身防护。

  在回访中,对象徐某某的儿媳说“现在办理了慢性病,买药采取直报直销的方式比以前方便多了,买药的费用也比以前少了,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减轻了家庭负担。”

  眉山村通过民生工程回访活动的开展,有效落实了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深受残疾居民和家属的好评。

  (撰稿人:潘飞 吴晓慧;核稿人:朱丙夫;审稿人:王利华 )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