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湖县残联、民政局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17:46:3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3月17日下午,太湖县残联、民政局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推进会。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人员、县残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残联、民政局相关股室业务人员分别汇报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中各自工作流程,双方就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申报范围、程序、要求、时限、填表说明、审核公示、系统录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厘清了两单位职责。

  县民政局分管领导指出: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注残疾人民生,重视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体现,双方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服务工作,确保此项惠残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一要密切配合,无缝对接。要按照职责范围,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做到全程支持。二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是党委政府保民生、兜底线、促公平的重要举措,政策性强,群众关注度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到“应补尽补、一个不漏,应退尽退,一个不留”。以扎实的作风,过硬本领做好两项补贴发放工作,造福广大残疾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

  (撰稿人:李康伟  核稿人:赵笑涵  审稿人:黄焰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