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潜山市残联召开2023年度残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09:57:5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3月17日下午,潜山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各乡镇(开发区)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残联工作会议、安庆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市残联分管负责人分别就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宣传文化及维权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并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

  市委办纪检组组长带领学习了市委办印发的《以严的基调持续推进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文件,并就残联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对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政治监督上突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在正风肃纪上常抓不懈,打造忠诚干净的干部队伍;三是作风建设中发挥好“头雁效应”,抓住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勇挑重担。

  市残联主要负责人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做好精神残疾人医药费补助、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在残疾人证管理和下乡为残疾人办证等工作上做好综合协调,在解决残疾人的急事、大事、难事上加大措施,多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残疾人“一家一站”提档升级,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的落实,更好地发挥服务残疾人的综合服务功能,着力在规范管理运营机制、开展业务培训、常态化开展服务活动、推动各项业务深度融入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做到“一户一策”、应改尽改。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加强康复机构的规范化建设,真正摸清底子,为残疾儿童精准配备辅助器具。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等社会保障工作,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狠抓作风建设,正视问题和不足,加强学习,认真研究业务和上级政策文件;加强调研,多了解实际情况,真正摸清政策落实的情况和残疾人的所想所盼;狠抓工作落实,要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用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上集中收看了廉政教育电教片。

  (撰稿人:程度宝  核稿人:汪苗生  审稿人:冯玉常)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