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太湖县提前超额完成2023年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8 15:30:1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太湖县残联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提前超额完成2023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截至3月27日,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785人,发放补助资金78.5万元;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安置转送121人;残疾儿童矫形器适配16人,其他辅助器具适配10人,任务完成率102.9%。

  一是精心谋划,启动有速度。年初即组织乡镇摸排筛查符合条件的精神残疾人和残疾儿童,按需登记,建立数据台账。理清工作思路,周密部署,快速启动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二是精准发力,落实有进度。为确保民生工程项目精准实施,县残联完善推进机制,明确实施范围、补助标准、审批程序等工作要点,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层层攻克业务难点,扎实有序完成年度任务。

  三是精简程序,服务有温度。县残联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宗旨,精简审批程序,立足残疾群众需求,推行“一站式”业务办理模式。充分了解残疾人的特殊性和迫切需要康复的功能,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切实将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四是精密布点,宣传有力度。县残联围绕“群众希望了解的”和“需要群众了解的”两个重点,正确把握宣传方向,充分利用横幅,广播,报纸等传统方式,同时注重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新媒体,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面,营造浓厚扶残助残氛围,确保国家惠残政策户户知晓,人人皆知。

  下一步,县残联将以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为立足点,不断开拓创新,真正将惠残政策落到实处,做好残疾人的贴心娘家人,全面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撰稿人:黄跃兰;核稿人:赵笑涵;审稿人:贾跃进)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