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残联解放思想勤调研助推民生实事全面落实

发布日期:2023-03-30 17:17:5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潜山市残联党组在落实中央要求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省定民生实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的发力点,解放思想勤调研,为全面打好民生实事保障仗立好开局之战。

  “孩子进步很大,目前能够支撑着扶行,按照2023年教学计划,今年年底孩子就能独立行走了,我对生活充满着期待!”潜山市康润残儿康复中心家长用最朴实的语言对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这是潜山市残联自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以入机构调研时经常能听到的声音,群众的需求和肯定就是民生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了解,2023年潜山市残联分别在1月28日、2月20日、3月12日启动了康复救助残疾儿童、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托养服务三大民生实事项目,为确保项目落地快、准、实,潜山市残联党组要求各项目负责股室一定要解放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离开办公室深入到村到户做好前期摸底排查统计工作,准确掌握第一手信息,化解突出问题矛盾,取得群众信任和支持,为全年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据统计,在第一季度的工作中,总计入户走访调查残疾人家庭585户,目前,全市已完成残疾人家庭托养服务66人,残疾儿童康复242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13户的筹备启动工作。

  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冯玉常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残联是落实残疾人关爱工作的主要责任单位,潜山市残联将以调查研究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干部能力,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确保今年全市残疾人民生实事项目全面落实落地,努力实现兔年新春“开门红”,拼得全年“满堂彩”。

  (潜山市残联撰稿人:汪涛  核稿人:冯玉常  审核人:冯玉常)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