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残联开展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验收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1 10:01:0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加强对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提升托养服务水平与能力,促进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建设良好发展,3月29日至31日,迎江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带队赴辖区托养机构就2023年第一季度 “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进行验收评估工作。

  评估组一行先后赴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扶助中心、沐阳残疾人之家、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安庆市全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新洲乡养老服务中心、长风乡养老服务中心等6家托养机构,对托养机构内部的无障碍环境、配套设施、管理制度、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查看评估,对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服务态度和满意度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查阅托养对象的档案资料。评估组还深入居家安养服务对象家中,一线了解服务内容、服务频次和服务质量;评估组对机构服务管理的规范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机构要严格按照市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实施方案和细则要求,认真开展好托养服务工作。

  迎江区把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自2022年12月份正式实施以来,依托6家机构为全区147名符合条件的托养对象开展托养服务,为推动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区残联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乡街残联理事长为成员的专项评估组,每季度开展一次跟踪验收评估,加强对各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和综合评价,促进服务工作更高质量开展。

  (迎江区残联 撰稿人:朱翠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汪永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