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残联开展“学雷锋”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0:36:1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今年的阳春三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月份,更是潜山市残联志愿者深入开展“学雷锋 践文明 树新风”的活动月,在第60个“学雷锋”月期间,市残联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深入贫困重度残疾人家中,开展一系列扶残助残文明志愿活动。

  3月29日,残联志愿者们深入余井镇重度智力残疾人沈某家中,帮助她洗头、洗衣服和打扫卫生,并且和残疾人家人促膝谈心,开展心理慰藉活动。从家人口中了解到沈某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外出打工,自己在家中组装零件贴补家用,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组装零件的队伍当中。因为志愿者不太熟悉操作流程,刚开始做错了一个,被细心的沈某发现了,她连忙告诉志愿者要怎么组装才能做对,活动期间沈某爽朗的笑声让大家分外欣慰,“你们能来看望她关心她,她心里特别高兴,感谢残联的志愿者们”,沈某的家人感动地说。

  作为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通过一点一滴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体会到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下一步,市残联志愿服务队将通过常态化入户下乡的方式,增进和残疾群众的联系,想群众之所想,常态化开展送温暖活动——让爱进家,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爱残疾人群体。

  (撰稿人:宋丹丹,核稿人:程度宝,审稿人:汪苗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