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青草镇织牢民生保障网精准助残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3-31 16:35:0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今年以来,桐城市青草镇紧紧围绕办好百姓事、力促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的目标,以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和满意度为导向,按照“一户一案”“一户一档”的工作原则,加大扶持力度,切实改善困难家庭生活状况。

  叶根深是铜锣村大岭组的老困难户,一家三口,妻子阿满肢体二级残疾,孩子阿林精神残疾,基本上没什么收入。镇、村每年多次上门了解他们的病情和生活状况,落实相关扶持政策,经申请、公示,将其家庭纳入低保(B类),现在他们每个月领取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每人每月468元。目前,阿林经鉴定为多重二级智力、精神残疾,享受惠残民生工程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管理补贴;妻子阿满和孩子阿林都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我们一家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现在阿林的病情稳定了,爱心志愿者还经常上门来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我们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党的好政策让我们重新树立起了对生活的信心。”叶根深感动地说。

  截至3月份,青草镇现有持证残疾人1904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扩大各种宣传渠道,提高走访频率,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扎扎实实地解民忧、纾民困。

  (桐城市青草镇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黄健生 朱丽芳;核稿人:吴彭飞;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