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慧灵开展自闭症关爱日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10:29:1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由迎江区残联主办,安庆市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扶助中心承办的“让爱来 让碍走”第十六个世界自闭症日关爱活动,在安庆市人民路前言后记门口举行,安庆慧灵全体师生和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主持人开场喊出口号“壹家人 不孤独”的活动现场,“心青年”们的载歌载舞,尤其是学员大亮表演的禅舞《游牧时光》,引来群众一片掌声,安庆慧灵的艺术老师歌唱《喜欢你》,志愿者和大家一起互动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学员和志愿者们走向街道,与路人击掌,“融合击掌活动”表达对自闭症人士的支持和关爱。

  活动得到了安庆市民的高度关注,大家纷纷主动与慧灵的学员们亲切交流,为学员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共同积极倡导社会对自闭症的关注,让更多人来了解、认识、关怀和主动参与到自闭症关爱服务,以开启社会之门,让自闭症群体勇敢走出家门、走出机构,融入社会。

  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一方面是通过活动本身,让更多的人知道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壹家人 不孤独”,“让爱来 让碍走”,用理解和支持,帮助孤独症家庭扭转困境。另一方面,通过活动,让“来自星星的他们”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平等对待他们,尊重他们。

  (安庆市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扶助中心撰稿人:慈茹;核稿人:朱翠;审稿人:徐晓健)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