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开展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具适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4 16:06:3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扎实推进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改善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减轻家庭负担,4月4日,迎江区残联邀请省采购中标企业专家对矫形器、假肢等辅具有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集中取模适配。

  适配现场,工作人员帮助残疾儿童登记个人基本信息,技术人员仔细分析残疾儿童的基本情况,结合他们的不同身体状况和康复需求,制定个性化、科学化的适配方案,并现场取模,争取最大限度帮助残疾儿童补偿各方面的功能缺失,提高自主生活的能力;同时为残疾儿童家长提供辅助器具相关知识的信息咨询服务。

  该项工作是惠残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共为17名残疾儿童适配矫形器,为8名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有助于残疾儿童在适宜辅具的帮助下,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及康复训练效果,增强社会参与能力。下步,区残联将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和惠残民生宣传工作,确保每位残疾群众及时享受应有的惠残民生政策。

  (迎江区残联 撰稿人:朱翠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汪永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