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残联暖心服务发放惠残手册

发布日期:2023-04-06 15:38:2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使残疾人全面了解惠残助残政策、办事流程,更加方便残疾人办事,近期,宜秀区残联印制了1万份《安庆市宜秀区惠残政策宣传手册》,让各乡镇(街道)残联向辖区广大群众发放。

  服务手册分为社会保障政策、教育政策、医疗政策、康复政策、就业政策、生活服务政策六大类,对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大学生及中职学生资助、残障儿童康复救助、就业创业补助、残疾证办理、残疾人交通出行、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14项涉残项目和申办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可以让残疾人或其监护人结合自身及家庭情况,对应享受的政策有更直观全面了解。另外,手册还附上了各承办部门的联系方式,方便咨询办事。

  截至目前,手册已发放8000余册,各村、社区放置100余份,全面提高残疾人及其亲属和社会大众的知晓率,方便广大残疾人和基层干部了解相关政策,帮助残疾人及时充分享受惠残政策。

  (撰稿人:方家佳;核稿人:朱丙夫;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