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四个突出”抓好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 居家托养服务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0 10:03:2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管理,提升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水平,大观区以督促提,坚持“四个突出”抓好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监督考评工作。

  一是突出合力,加强部门联动。区残联与区财政部门加强对接,结合我区实际,共同制定并下发了《大观区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居家托养评估和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就考核主体、考核对象、考核程序及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明确了具体内容和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共同抓好托养服务的工作合力。

  二是突出共管,坚持上下一盘棋。成立了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考评小组,由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区残联与区财政分管同志担任副组长,区残联、区财政局具体负责人员及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担任小组成员,上下协力、齐抓共管,构建“上下一盘棋”的监督格局。

  三是突出实效,制定考评细则。在前期广泛征求基层残联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制定了《大观区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考评细则》,从机构建设、服务管理和服务成效等方面每季度对承接大观区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的机构做出综合评价,在规范硬件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服务内容、服务满意度等,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成效的工作理念。

  四是突出导向,强化结果运用。通过实地检查、资料审阅、服务对象走访、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所有承接机构服务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对评价未达标且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机构,将取消其居家托养服务资格;对连续评价优秀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在今后相关项目服务中择优考虑,树立鲜明的实绩导向。

  (撰稿人:查俊 核稿人:程梅芳 审稿人:王兰英)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