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大桥办深化重度智力残疾人拖养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1 09:34:0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4月6日上午,宜秀区大桥街道残联到本辖区服务承托机构邻鹿养老中心对接重度贫困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事宜。

  街道残联详细询问了服务内容、服务次数,了解签约中遇到的困难,并对签约难的对象进行一一梳理,给出指导意见,同时要求机构提高服务质量,以残疾人为根本,及时处理服务中产生的问题,要完善服务对象档案,建立服务有效机制。

  目前全街道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拖养需求共计38人,已签约并开展服务。

  重度智力残疾人拖养服务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和创新,以实现“托养一人、解脱一家、温暖一片”的社会效益为目的。街道将大力开展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积极处理服务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让街道残联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与邻鹿养老共同建立起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推进本街道残疾人拖养服务体系的建设。

  (撰稿人:吴晓慧;核稿人:朱丙夫;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