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集贤路街道全面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3 09:24:0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切实保障困难精神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减轻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着力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集贤路街道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街道召开惠残民生工程部署会,讲解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相关政策,通过网格群、公示栏、显示屏等方式宣传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以及残疾康复知识。二是入户摸排。社区工作人员摸清符合对象人数,入户核查信息,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精神残疾人逐一进行登记,确保不遗漏一人。三是初审上报。街道认真把关,严格审核精神类残疾证、精神病诊疗记录、药费发票等资料,初审合格后报区残联审批。四是电话回访。各社区对所有享受医药费补助的残疾人家庭进行电话回访,提高民生工程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满意率。

  截至目前,街道共上报符合药费补助政策的对象45人,资金已全部打卡发放到位。

  (撰稿人:洪月 核稿人:陶红 审核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