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花亭路街道:精准康复为残疾人幸福“加码”

发布日期:2023-04-13 09:25:0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谢谢你们送的拐杖,现在下床走动方便多了,可以在屋子里面走一走。”近日,湖心社区张先生收到了社居委送上门的腋下拐杖,满足了其日常活动的需求。

  张先生是花亭街道湖心社区的困难残疾人,去年因为车祸拉下残疾,平时在家多卧床,不常走动,因家庭条件困难,一直未买腋拐,因此他一直希望能配一副合适、舒适的腋拐方便生活。街道残联得知张先生的情况后,按照规定程序审核后,将腋拐送到了张先生家里。这是街道残联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剪影。

  据悉,花亭路街道残联履职尽责,做好“三员”,提升残疾人康复质量,解码残疾人幸福生活。聚焦政策宣传,做好“宣传员”。花亭路街道打造宣传主阵地,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线下依托网格化管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通过开讲座、拉横幅、贴海报等方式双向发力,广泛开展残疾人政策宣传,科普康复常识,营造爱残助残良好氛围。聚焦精准康复,做好“服务员”。精准摸排辖区内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针对40位精神残疾人每年发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贴,减轻困难残疾人家庭负担,同时针对肢体残疾人做好辅助器具发放,对残疾儿童,抓住康复黄金期,与安庆市秉风康复医院签约,让其在“家门口”接受康复训练。据统计,街道累计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7件,4名残疾儿童与康复机构成功签约。聚焦家庭医生签约,做好“签约员”。每个残疾人因家庭环境、身体条件不同,需求不同,对此花亭路街道制定基本服务标准,家庭医生对签约对象实施“一对一”服务模式,重点关注辖区精神、脑瘫、重度残疾人,根据残疾人需求可提供康复指导、送医送药、心理辅导等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

  (撰稿人:何彩云 核稿人:陈淑萍 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