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怀宁县特教中心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08:26:4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创建平安校园,近日,怀宁县特教中心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特教中心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王潘送对全体同学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强调了“防溺水六不准”,宣读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要求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杜绝溺水事故发生。最后,全体师生和参与此次活动的部分家长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上郑重签名,作出防溺水安全承诺。

  此次主题活动是特教中心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还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家长会等系列活动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并组织教师开展了防溺水教育专项家访,把防溺水知识带进每一个特殊儿童家庭,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帮助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同时,查看了特殊儿童家庭附近水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提醒家长和孩子们切不可因为熟悉周边水域而掉以轻心,时刻牢记防溺水教育,家校要做到齐心协力,携手筑牢安全防线,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撰稿人:王结才  核稿人:王结才  审稿人:刘凯)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