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残联开展年度档案资料归档整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4 09:58:5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确保档案资料得到安全保管、合理保存和充分利用,近日,迎江区残联开展年度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专人负责,把握要点。区残联把档案资料整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明确专人负责,做到任务分解,全员参与,邀请专业档案人员现场指导,传授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及相关专业知识,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档案意识。按照归集整理要点的分类要求,及时与各经办人员沟通交流,对2022年度各类档案资料进行自查验收,对不符合要求的有关档案资料一律重新整理,确保档案整理的质量。

  遵章守制,科学整理。严格按照档案收集归档、安全保管、合理利用、借阅复印、鉴定销毁等制度,对各类档案的归档范围、移交时间、保管期限、借阅手续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根据归档文件资料的保存价值,分别确定保管期限,逐一进行分类整理、装订成册、编号归档,做到陈列规范,方便查找。

  高效利用,规范管理。在加强正常管理的同时,注重档案的软件系统利用,运用专用电脑,编制各类案卷目录方便查找,大大缩短了查阅档案时间,有效保障了档案的充分利用。

  (迎江区残联 撰稿人 朱翠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汪永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