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做好2023年残疾儿童矫形器和辅助器具评估适配项目

发布日期:2023-04-25 11:09:2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4月24日上午,安徽省维亚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及省辅具专家一行5人应邀赴大观区开展2023年度残疾儿童矫形器和辅助器具筛查评估适配工作。此次全区共有11名有需求且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适配了踝足、膝踝足矫形器和矫形鞋,5名儿童适配了儿童康复器、平衡板等辅助器具,均超额完成2023年省定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了大观区残疾人康复工程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建立儿童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台账,有序稳步推进辅具适配工作的落细、落实。

  三是精准摸排,高效推进。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2023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利用春节、就业援助月等契机,开展拉网式”筛查,上门入户摸清残疾儿童基本信息、康复治疗、辅助器具适配需求以及是否符合救助条件等情况,精准确定适配对象,为顺利开展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三是按需评估,应配尽配。放宽救助年龄,适配对象扩面到0-16周岁,同时根据“按需适配、应配尽配”的原则,对全区有辅具适配需求且符合救助条件的肢体残疾儿童实施兜底救助。

  四是加强宣传,提高“两率”。通过抓宣传、强氛围,全方位强化政策宣传。利用印发政策宣传彩页、社区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媒体报道等方式做好儿童辅助器具政策解读,同时通过上门入户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宣讲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项目,确保康复救助政策知晓率和满意率不断提升。

  (撰稿人:程梅芳 核稿人:程梅芳 审稿人:王兰英)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