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残联开展精补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11:12:4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4月26日,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残联集中开展精补回访工作,对全镇43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进行了集中回访。

  一是明确回访任务。组织专门工作人员按照回访名单对残疾人进行逐一回访,并明确回访方式、回访对象、回访内容。此次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回访工作采用入户回访和电话回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回访残疾人及其监护人详细了解残疾人目前病况、是否准时服药、是否及时、足额收到补助资金、是否知晓民生工程的政策内容以及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在回访过程中主动向残疾人或其监护人宣传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的相关政策,针对还未全部知晓“精补”政策的残疾人或其监护人,工作人员再次耐心进行说明,详细告知其申报程序、补助标准等。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并询问其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坚持服药,定期诊疗,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三是及时更新信息。本着全面回访、不漏一人的原则,在回访过程中发现存在空号、错号现象时及时登记汇总,电话联系不畅通的部分残疾人,残联工作人员会进行入户核实。取得正确号码后继续回访,并将正确号码信息及时录入民生工程信息系统,确保联系畅通,服务跟进。

  四是提升服务效能。回访结束后将回访材料进行整理,归纳出回访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修正今后工作中的不足,更好为残疾人服务,把残疾人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撰稿人:何爽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