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望江县举办2023年第一期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7 10:19:5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大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帮助残疾人发展生产,提升残疾人家庭自我发展和致富增收能力。日前,望江县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望江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会兵就此次培训班做了开班讲话,明确了目的意义、目标要求。邀请了望江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孙双杰为全县50名残疾人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采取理论指导和现场实物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油菜、食用菌等农作物栽培管理、增产增收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确保学员看得见、听得懂、用得着。培训期间,发放培训资料150余份,农艺师还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学习,并鼓励学员踊跃发言,并对残疾人在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和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旨在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生活信心,确保生活能够自理的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掌握1-2项农村实用技术,提升自身就业能力。

  近年来,望江县残联把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作为“一改两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头戏,针对农村残疾人的特点,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相结合,组织农村残疾人参加实用技术培训,使更多的农村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提升“造血”功能。在培训的同时,县残联还积极引导广大残疾人树立“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切实提高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和积极主动投身创业的勇气,燃起重塑美好生活的希望。

  下一步,望江县残联将进一步优化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使残疾人掌握更多的实用技术,帮助他们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和增收,同时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从而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

  (撰稿人:檀张廷  核稿人:檀张廷  审稿人:陈会兵)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