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滨江街道:居家托养服务,托起残疾人的微幸福

发布日期:2023-04-28 11:58:3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王大哥,这几天身体还好吧?过两天要下雨降温。我今天过来,首先把家里的被子洗洗晒晒,然后给你理发!”这是居家托养服务人员第17次来到残疾人王后顺家里,一边交流谈心一边熟练地整理房间。王大哥是迎江区滨江街道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自民生实事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审核,被认定为第一批居家托养服务对象。服务机构通过定期上门服务不仅帮他解决了一些生活自理的困难,更让他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居家托养服务是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的一项民生实事。根据区级实施细则和标准,滨江街道摸排筛查出17名自愿需要居家托养服务的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通过精准登记残疾人基本状况、居住环境和服务需求,为其定制个性化的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清单,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元化的托养服务需求,提供包括生活照料、健康体检、精神慰藉、残疾助行、技能训练、家政服务等服务项目。为保证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街道严格落实不定期入户走访和电话回访制度,对服务时间、服务频次、服务内容、服务效果等全过程监督,综合评定满意度指标,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并将结果反馈给区残联,建立居家托养服务主体月度改进和动态调整机制,保证政府“花钱办好事,好事能办成”。

  (迎江区滨江街道  撰稿人:桂丽枝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汪永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