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十里铺乡积极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5 09:17:0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023年残疾人签约履约率要达到持证残疾人的95%,为尽快完成此项目标任务,近日,大观区十里铺乡各村居残联积极协助各卫生室集中和入户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活动。

  在集中活动现场,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为签约的残疾人提供了免费的康复咨询、康复指导、量血压、称体重,血常规和心电图等各项常规检查。对于重度精神残疾人和高龄重度肢体残疾人以及长期卧床不起的残疾人,各村志愿者协助村医上门开展签约履约服务;医护人员为每个签约残疾人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定期进行随访,使家庭医生更加精准的服务于每位签约的残疾人。

  此次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各村居共签约315人,履约289人。乡残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各卫生室签约履约服务进度,充分发挥乡残疾人之家的工作职能,积极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把这项惠残民生工作做到实处,使我乡残疾人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综合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提高幸福感。

  (撰稿人:於祥 核稿人:陆宝英 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