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吴祥社区:关爱特殊儿童,助力康复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05 10:48:0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父母的宝贝。可上天眷顾不到每一个孩子,于是人世间便多了许多需要特殊教育的儿童。作为一名残联工作者,对这类孩子的精准康复救助,为残疾儿童点亮希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确保有“康复训练”需求的孩子能够政策全覆盖,吴祥社区残协秉持着“有一扶一”、“应助尽助”的工作理念,日常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活动,借助微信群、朋友圈,推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实事政策问答。同时在开展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残疾人辅具适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进行面对面精准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

  对于社区已经在康复训练中的各类残疾儿童,我们鼓励其家长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抓住孩子康复的最佳时期,为孩子早日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吴祥社区残协本着以残疾儿童的切身利益出发,通过筛查为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残疾儿童申请保障,并帮助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与康复机构对接,进行康复训练,尽力达到我社区听障儿童实现开口说话、脑瘫儿童迈开步伐增强自理能力、孤独症儿童与外界交往沟通能力得到提高的康复效果。值得欣慰的是目前我社区已有一名听力残疾儿童重新回归了普通小学就读,而我们实施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最终的目标正是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进入普通幼儿园、普通学校就学,帮助他们融入到正常的社会生活,通过有效的康复训练将来也可以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为家庭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助残工作任重道远,在区、街道残联的关怀支持下吴祥社区将持续致力于关爱残疾儿童成长,跟进特殊儿童情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努力让每一位儿童得到康复,拥有多彩的人生!

  (撰稿人:王幸枝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