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设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5 17:28:0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帮助残疾人消除家庭生活中的障碍,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潜山市残联积极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在前期进行需求摸底后,近日,市残联工作人员与第三方专业人员连续多日到市内各乡镇(开发区)的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评估设计。期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结合无障碍改造项目确认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需求,并对屋内需要改造的地方进行登记、拍照和实地测量,为拟定“一户一案”改造方案进行评估设计。

  今年38岁的多重一级残疾人程某便是此次无障碍改造对象之一。他为肢体和智力多重残疾人,其生活全由年近70岁的父母照护,殊为不易。卫生间门口无供轮椅通行的无障碍通道,卫生间内无扶手、防滑设施,尤其在洗浴、如厕方面极不方便。得知家里可以进行无障碍改造,并由专业人员为其设计施工,他的父亲表示非常期待:“感谢党和政府,家里进行改造后,可以帮我们解决许多不便,让我们能更好照护孩子,孩子的生活质量也能得到极大改善。”

  目前。市残联已完成全市110余户无障碍改造家庭的评估设计,预计今年8月底前完成全市这110余户无障碍改造施工任务。

  (撰稿人:程度宝 核稿人:汪新发 审稿人:汪新发)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