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菱湖街道:走访探视残疾人,“阳光家园”来解忧

发布日期:2023-05-06 15:13:3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更好地了解困难残疾人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提升困难残疾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走访辖区困难残疾人,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落实常态化探视制度,近日,菱湖街道残联联合社区残联专委深入困难残疾人家中为他们排忧解难,为困难残疾人送去温暖。

  走访过程中,街道残联干事、社区残联专委与每一位残疾人及其家属都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最近生活怎么样啊?药有没有按时服用啊?”残联干事亲切的话语让残疾人渐渐打开话匣子,从平常的交谈中,了解他们近期的基本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积极为他们宣传、解读残联的惠民政策和法规,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让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来到一户重度肢体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受益对象家里,为受益对象提供居家保洁服务,在征得残疾人同意后,残联干事开始了“阳光家园”服务,大家分工协作,扫地、拖地、除尘、整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受益对象更是满脸笑意,经过大家的努力,残疾人家里瞬间焕然一新。“谢谢……谢谢……我和我老公都是肢体残疾,腿脚不方便,儿子平时上班,也没时间整理屋子,平时打扫卫生也只是随便糊弄一下,自从有了‘阳光家园’计划,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整洁了。多亏了你们呀!”菱湖街道柏子桥社区重度肢体残疾人高**动情地说着。

  走访探视不停歇,用心服务不止步。此次上门走访活动,不仅提升了困难残疾人热爱生活的信心,切实让困难残疾人了解享受惠残助残政策,同时还让残联干事更加坚定为残疾人服务的意志。

  (撰稿人:徐全敏   核稿人:朱晨 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