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09 14:59:3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3月下旬至4月份,安庆市残联立足农村困难残疾人实际需求,在怀宁县、大观区、桐城市开展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为他们送技术、送物资、送服务,提高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增收能力,保障春耕春种的有序开展。

  培训期间,市残联依托现有数据信息,提前摸清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条件、残疾人数量和状况,引导并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培训内容结合当地优势产业,针对不同残疾人自身特点需求,聘请多位种养殖专家开展培训。他们深入田间池塘,围绕水产养殖、果蔬种植、化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针对性强、见效快的实用技术培训,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指导,为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答疑解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跟踪服务。

  下一步,市残联将根据培训情况,积极向新业态的农业用工企业推荐学员,助推安庆市农村困难残疾人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撰稿人:刘璐,核稿人:陈卫东,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