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白泽湖乡龙华村:换证“零距离” 助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5-10 15:06:2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你们开展这个工作真的是为我们办了好事、实事,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麻烦!”得知办理完残疾人换证手续的龙华村罗某,在电话中对村残联专干连声感谢。几天前,罗某母亲还在为自己的儿子罗某残疾人换证的事烦心,今天这个烦心事终于落了下来。

  残疾证的到期换证工作直接影响广大残疾人能否及时享受国家惠残政策,直接影响到其“两项补贴”能否正常发放,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如果按照常规程序换领残疾人证,不但量大面广,而且许多重度残疾人,尤其是那些瘫痪在床和年老体弱的残疾人极其不方便,加之智力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性,为如期组织好换证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破解此项难题,提升精准服务水平,龙华村主动对接乡残联,村残疾专干将辖区内无法行动、瘫痪在床的重度残疾人进行摸底,由专业医生从精神、肢体、听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鉴定。

  今年以来,龙华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残疾人服务工作中,对残疾人集中评定换证服务工作,实现了群众“少跑腿”,甚至是“不跑腿”,减轻了残疾家庭的负担,切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得到残疾人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娄许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