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大龙山镇残联联合多部门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09:34:3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宜秀区大龙山镇残联围绕着今年的主题“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前期社区残联专干走访了30户残疾人家庭,开展地震自然灾害隐患排查,镇残联领导来到敬老院,对近期因地震而受惊的残疾老人进行安抚,疏导老人情绪,并安排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在岗在位,同时开展隐患排查,防范火电气风险。

  5月12日当天,镇残联联合多部门在宜秀区丁家小学门口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发放200余份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并向居民群众介绍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生动地向广大群众普及地震逃生办法和自救互救措施,让大家在“5.12”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谨记安全意识不放松,提高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和风险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将安全牢记于心,时时提高警惕、刻刻注意安全。

  (撰稿人:何爽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