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新洲乡关爱困难残疾人 筑牢民生保供底线

发布日期:2023-05-15 08:52:3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实实在在给辖区困难残疾群众排忧解难,近年来,新洲乡多点发力,加大走访帮扶力度,及时发现困难残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救助需求,积极跟进实施救助帮扶,切实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托底排摸,建立清单。新洲乡依托网格化管理,对辖区228名重度残疾人建立“一人一档”,定期与他们的监护人联系,了解残疾人的生活情况。新洲乡不断在主动发现、综合施策、精准帮扶、跟踪服务全链条救助体系建设上持续用力,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快速响应,守护有责。新洲乡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残疾人提供“预约式”“上门式”服务,确保困难残疾人“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积极动员各类助残志愿组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深入到生产生活等方面面临困难的残疾人家庭。特别针对一户多残、老残一体家庭,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为困难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

  携手同心,有爱无“碍”。为让困难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永葆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新洲乡从改善残疾人群体的日常生活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扶残关爱行动,让残疾人健康快乐地享受美好生活。用心推进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帮助残障人士改善生活环境,切实解决他们“出行难”“如厕难”“洗澡难”问题,更多残疾人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洲乡撰稿人:余薇薇 核稿人:余薇薇 审稿人:肖宵)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