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残联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09:04:5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灾害自我保护能力,5月12日,潜山市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为“防灾减灾靠大家 和谐平安你我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志愿服务队现场播放防震减灾课件,生动形象地向干部职工、康润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老师和家长们普及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应对灾害风险的技能,提高基础、必要的自救互救能力。

  同时志愿服务者们深入网格社区,通过设置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社区居民科普各种防灾减灾相关安全知识。志愿者零距离和居民互动交流,讲解真实案例向过往居民科普宣传防灾减灾相关应急避险知识。

  本次活动有效普及了地震科学知识,不仅让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提醒居民切实负起自我防范的责任,进一步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人:宋丹丹;核稿人:程度宝;审稿人:汪苗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