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2023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5 09:07:3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12日,2023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书面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通报表扬2022年度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暨残疾人自强模范。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杜进主持会议。

  洪长久在讲话中强调,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发展残疾人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洪长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残疾人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关心残疾人的生活,努力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全面发挥残疾人康复阵地作用,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使他们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凝聚做好残疾人事业的强大合力,当好残疾群众的“坚实靠山”和“贴心娘家”,积极动员更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共同为残疾人谋福祉、解难题,不断壮大关爱、服务残疾人的工作力量,进一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风尚。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不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生活。

  桐城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市民政局、双港镇及残疾人事业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残疾人自强模范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桐城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杭州富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桐城惠耳听力等3家爱心企业代表先后上台,向我市残疾人事业捐赠善款、辅具器具、助听器及康复材料。

  会议还就残疾人就业、康复、维权及残疾证规范管理等相关业务,对各镇(街道)残联分管负责人及理事长进行了培训。

  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各镇(街道)有关负责人,捐赠企业代表、受表扬的先进个人、残疾人代表参加会议。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廖永红;核稿人:吴彭飞;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