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5 11:12:3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12日下午,安庆市残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驰指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张驰强调,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以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残联系统腐败案件为镜鉴,抓住经常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系统施治、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钉钉子精神纠治群众深恶痛绝、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四风”问题,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

  张驰要求尽快出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安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特教学校等基层单位,就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市残联系统康复机构专业队伍建设优化策略研究、2023年残疾人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课题进行梳理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推动安庆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让残疾群众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安庆市残联撰稿人:王雪志;核稿人:郝雪飞;审稿人:张驰)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