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罗岭镇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 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09:46:5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最美五月天,温暖人间情。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5月21日是全国第33个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罗岭镇结合实际,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5月16日上午,罗岭镇残联联合卫生院、社保、团委等部门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为主题在镇卫生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通过电子滚动屏,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来卫生院接种疫苗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册和宣传单,呼吁辖区居民关注关爱残疾人民生,共同助力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志愿服务,爱心传递。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带动作用,将志愿服务与扶残助残相结合,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全国第33个助残日来临之际,镇残联联合妇联、团委、社保、组成暖心关怀志愿服务队伍,走访慰问辖区内重度贫困残疾人。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杂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让贫困残疾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

  走访慰问,激发内能。为进一步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防止残疾人返贫,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脱贫致富,镇残联分管领导邵兴东和工作人员对辖区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医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与残疾脱贫户及其家属进行了详细交流,深入了解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并为残疾人及家属进行讲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知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了查实情、解难题、送温暖,让广大残疾人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关怀,沐浴到更多的关爱阳光。

  (撰稿人:金贻美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