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残联:以爱为名 暖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14:56:1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开展好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市残联以“书记项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5月10日至16日,市残联为期一周的下乡办证,解决了行动不便、长期卧床、路途偏远的肢体、精神、智力类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此次下乡有办证需求的残疾人共450人,受到了残疾人家庭的普遍欢迎。

  每年的全国助残日,总会有爱心企业和个人主动联系残联,献爱心,尽点绵薄之力,慰问金从数仟元到数万元不等,表达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家住塔畈乡倪何村的王某某,一户四残,他父亲向我们讲述了当地天舒茶商不仅解决自家茶叶滞销问题,每年还给予资金扶持,今年还专门拿出万元帮助解决家庭困难。王某某同时也回馈社会,开了个理发店免费为村里老人理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市残联以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为重点,聚焦残疾人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从日常起居入手,持续推进家庭无障碍改造,打造居无障碍、行无障碍、心无障碍的美好家园;从技能培训上发力,围绕《潜山市残疾人技能培训三年行动计划》,组织残疾人开展手工制品技能培训,提高谋生的本领;从资源、服务和政策上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打造无障碍环境,更好的方便残疾人生产、生活、工作和学习,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潜山市残联撰稿人:汪苗生、宋丹丹;核稿人:冯玉常;审稿人:冯玉常)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