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望江县残联赴迎江区交流学习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6 15:22:0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16日上午,望江县残联一行4人,来迎江区就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工作开展交流学习。市残联就业中心、迎江区残联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望江县残联一行通过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形式深入了解迎江区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了测评工作完成度较高的新河街道的工作档案,座谈会上,迎江区残联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的部署安排过程,并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

  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是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迎江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2129人,未就业残疾人1032人,前期摸排的有就业意愿、有生活处理能力的残疾人有202人,已完成82名残疾人职业评估,测评工作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下一步迎江区残联计划将测评工作与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协同开展,通过实际评估结果对残疾人的基本素质和职业适应能力进行分析,引导残疾人调整心态、准确定位、正确择业。并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切实提高残疾人就业成功率和稳定性,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撰稿人:黄薇薇;核稿人:朱翠;审稿人:汪永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