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16:10:4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15日上午,大观区在华茂商业圈大广场开展“‘观’爱汇残,共享阳光”第三十三次全国助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大观区政府残工委主办,区残联、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交通局、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区和融合活动体验区,同步开展活动。在政策咨询服务区,区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代表和助残志愿者就广大残疾人关注的康复救助、教育就业、两项补贴及残疾证核发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涉残惠残政策法规,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向残疾人群体普及党的好政策,解读政策法规具体内容,切实提高惠残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并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安徽省“十四五”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办理须知》《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

  在融合活动体验区,有“盲人定向行走”“趣味套圈圈”“蒙眼投飞镖”和“轮椅定点投篮”等趣味活动体验项目。大家积极踊跃参加,有健全人蒙上双眼,手持盲杖在盲道上感受视力残疾人行走不易,由衷感慨将从我做起,增强维护无障碍环境自觉性;有残疾人坐在轮椅上进行定点投篮和趣味套圈圈活动,顺利完成规则内容的均获得各种小奖品……大家忙的不亦乐乎,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声笑语。现场还有来自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师和康复专家在进行义诊服务,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普及健康饮食方法、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等,并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便民服务。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转瞬两个小时就过去了,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了。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残健共融,传播了“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残疾人文明观。

  据了解,助残日期间,大观区将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相继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上门服务困难残疾人、探视走访献爱心、就业专场招聘及供需对接进企业、乡街残疾人之家残健融合等“助残周”系列活动。

  (撰稿人:程梅芳 核稿人:程梅芳 审稿人:王兰英)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