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尤林社区认真做好辖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15:03:2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切实做好辖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确保辖区残疾儿童都能及时得到有效康复服务,维护残疾儿童合法权益,按照安庆市、经开区残联的统一部署,尤林社区自2023年初开始积极开展辖区内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一是开展早期筛查评估,确保及时发现。二月初,社区召开残疾儿童康复专项会议,成立以社区书记为首的工作小组,加强组织建设,指定社区残联专干具体负责实施。同时,加强宣传工作力度,通过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的知晓率,提高家长和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其次,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和入户走访的形式深入辖区内残疾儿童家中,加强摸排对于辖区残疾儿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向家长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讲解申报程序、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让他们了解和熟悉申报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

  二是持续动态跟踪,确保康复效果。为及时了解掌握残疾儿童的康复状况和康复效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服务”、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持续跟踪并同康复机构积极对接和沟通,及时调整康复内容,确保接受康复救助的儿童都能有好的康复效果,真正让残疾儿童及其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区的关心和关注,回归正常生活。目前社区内3名残疾儿童已接受了不同程度、不同形式的康复训练。据家长反馈,接受康复救助的残疾儿童均效果显著,受到残疾儿童和家长们的普遍欢迎。

  (撰稿人:汪扬  核稿人:刘倩  审稿人:王琴)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