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湖县残联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5-17 16:17:5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7日,太湖县残联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邀请县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及专业律师深入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以《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中所涉及的与残疾人权益保护和未成年人保护有关的法律规定为切入点,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案例+条文”等方式讲解了残疾人及未成年人切身权益的各项法律法规,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制素养。同时还设置了问答环节,专业律师耐心解答残疾人及家属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他们要懂法守法,切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统计,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残疾人及家属总计200余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太湖县残联还将继续认真履行普法责任,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李康伟  核稿人:赵笑涵  审稿人:贾跃进)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