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潜山市残联开展2023年度“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16:36:5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17日上午,潜山市2023年度“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捐赠活动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市残联党组书记冯玉常主持捐赠活动并讲话,安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郝雪飞,安庆市残联康复科科长吴晓胜,潜山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李晨晖,潜山市特教学校、潜山市康润残儿康复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阳光伴我行”儿童轮椅捐赠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旨在为脑瘫残疾儿童解决“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的问题,帮助残疾儿童走出家门,方便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照顾孩子,让孩子走出户外、融入社会,享受阳光。

  本次捐赠活动为潜山市14名脑瘫儿童免费发放了儿童专用轮椅,让他们及家人在融入社会生活、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时减少后顾之忧,也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和温暖。

  潜山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强调,残疾儿童是社会中最需要关爱和帮助的特殊群体。自2014年以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连续多年被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确定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对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实现了“应救尽救”,建立了残联牵头,卫生健康、教育、民政、财政、医保等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体系。

  (潜山市残联 撰稿人:汪涛 核稿人:汪新发  审核人:汪新发)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