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残联践行初心使命筑爱助残“阳光行”

发布日期:2023-05-17 17:00:5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大力弘扬助残扶残之良好风尚,努力构建残疾人服务关爱体系,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桐城市残联紧紧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积极谋划,认真组织,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变成让残疾人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访慰问传递暖心关怀。桐城市领导以全市残联系统摸排出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自强模范为切入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朋友的心坎上。期间走访慰问了我市30余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以及自强模范代表等,了解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与精神状态,倾听他们的心声,同时鼓励残疾人朋友要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进一步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党建共建聚力助残风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6日,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残联联合开展了助残日期间党建共建活动。党员干部深入残疾人就业基地,了解残疾人员工的就业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惠残政策;走进桐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了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情况,并向中心40多名在训儿童赠送了精美的图书和文具,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爱心捐赠营造良好氛围。人间有大爱,助残暖人心。社会各界也积极支持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书写了无私大爱,展示了人间真情。助残日期间,桐城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杭州富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桐城惠耳听力等3家爱心企业向我市残疾人事业捐赠价值共计40余万元的善款、助听器康复材料等辅具器具,为辖区残疾人带来了帮扶和关爱。进一步弘扬了扶残助残传统美德,营造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风尚,推动了我市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吴彭飞;核稿人:章倩;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