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大龙山镇残联开展多种形式的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15:12:5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18日,宜秀区大龙山镇残联在辖区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助残日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前期,镇残联工作人员和社区残联专干一起走访了53户残疾人家庭,调查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就业情况,发现40名残疾人已经自主就业,剩余10名残疾人部分因为残疾程度比较重无法就业,部分残疾人因为学历较低、年龄较大导致就业困难,工作人员认真开展访谈,详细了解残疾人的就业意愿和就业情况,推荐想就业的残疾人去参加招聘会,推荐部分残疾人参加技能培训。

  活动当天通过社区电子屏幕和广播宣传惠残民生政策,社区工作人员去人群密集处分发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惠残民生政策,社区干部联合各村卫生室医生开展上门服务,为重度残疾人免费做体检和康复。

  后期镇残联计划联合民政、医保、社保、乡村振兴办等部门围绕落实困难残疾人救助保障措施继续开展活动,对有突出困难的残疾人及其家庭给予关心关爱,落实帮扶措施,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撰稿人:何爽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