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大桥街道开展“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共创和谐文明社会”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15:17:5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宜秀区大桥街道残联认真组织开展以“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共创和谐文明社会”为主题的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服务残疾人工作团队,共同参与文明实践,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5月18日上午,大桥街道残联组织50余人参观“叶笃正生平陈列馆”,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残疾人、残疾人亲属、残疾儿童以及服务与残疾人的基层工作者。叶笃正生平陈列馆位于安庆市大桥街道叶祠社区,是国内首家纪念著名气象学家叶笃正的展馆,是安庆市宜秀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普及科技知识、提供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的大型公共科学教育设施。由气象科普一条街、叶笃正生平陈列展、叶笃正气象科普展等组成。是在现今安庆城区内唯一保存完好的古祠堂、安徽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叶氏宗祠的基础上修建而成的。通过专业的讲解员向残疾朋友全面、深刻展示了叶笃正风云人生,彰显了叶笃正爱国、爱民、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的大家风采。活动中还向大家展示了大气形成及气候变化的自然科技;科普了气象发展史、气象知识、安庆气象知识等。此次参观活动既让残疾人放松了心情学到了科普知识,也让残疾大朋友和小朋友体验了游览的乐趣。感受了前端科技的神奇和魅力。

  在助残日活动期间,街道辖区内各村(社区)也紧紧围绕全国助残日主题,以电子屏与悬挂条幅等形式打出相关标语共17条,共发放惠残政策宣传手册页1700份,让更多残疾朋友了解扶残助残政策。

  (撰稿人:吴晓慧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