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白泽湖乡残联“扶残助残”与爱同行

发布日期:2023-05-18 16:24:3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18日,宜秀区白泽湖乡残联积极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围绕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一活动主题,多形式开展助残活动。

  走访慰问,与残疾人心连心。上午,乡残联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康复机构慰问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每到一个康复机构,分管领导都向家长详细询问了解在训康复效果以及家庭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家长们克服困难,坚持陪同孩子接受专业训练。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政府领导的关注和关心,感谢领导在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予他们的鼓励和支持。

  情系大学生,聚力“助学梦”。为更好保障困难残疾家庭大学生就学,5月18日下午,乡残联和社区专干一同前往该村残疾人胡某家庭,胡某是一个患有精神残疾二级,妻子也有忧郁症,长期吃药,其大女儿现就读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家里条件非常困难,随后向其父母仔细询问了该同学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并给予他们4000元救助金。叮嘱其要认真学习,再困难也不要放弃,努力提升自我,不要辜负政府和社会对她的帮助。

  小小微心愿,浓浓关怀情。乡残联联合乡社工站启动了“心圆心愿 点亮生活”微心愿服务活动。通过征集、发布、认领等流程,此次共完成了5户个困难残疾家庭的微心愿认领,其中有书包、玩具等生活用品。当孩子们领到自己期待已久的礼品,脸上满是笑意。众人拾柴火焰高,一本书、一件新衣服、一些生活用品、一份暖心陪伴等,每个小小的善举,都能点亮生活,温暖人心。

  据统计,此次助残日活动共走访慰问残疾儿童23人,送去慰问品2400元,救助残疾家庭大学生2名共8000元。通过此次活动,及时了解残疾朋友的需求和困难,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氛围,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同时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服务好每一位残疾人朋友,给与更多的关心和关怀,把残疾人的民生实事做的更好更实。

  (撰稿人:钱春玲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