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残联开展系列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09:52:2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迎江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文艺汇演展风采。5月13日,在市东部新城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沐阳之家十周年庆典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志愿队用祝福VCR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沐阳之家十周年的祝贺;系列精彩演出,展现了迎江区残疾人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风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志愿者、残疾人及家长600余人参加。

  专场招聘促就业。5月18日,区残联、区人社局联合开展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辖区15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50多个就业岗位,区残联志愿服务队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求职登记等服务,吸引了30多位残疾人进场咨询,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人。

  法援助残送关爱。区残联会同区司法局先后走进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炮营山社区和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主题助残宣传,通过讲座和解答咨询的形式讲解法律援助条例及惠及残疾人群的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残疾人及家属咨询40余人次。

  上门走访传温暖。助残日期间,区长汪世平带队到辖区残疾人服务机构调研指导,协调解决各机构运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各乡街残联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通过系列举措,为残疾人送去关怀和温暖,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迎江区残联 撰稿人:朱翠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汪永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